后勤保障处
 首页  部门概况  后勤服务  规章制度  后勤党建  招标信息  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党建>>活动动态>>正文
 

后勤党总支开展“笃学党史•增信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年05月24日 18:31 作者:张联朋 点击:[]

后勤党总支开展“笃学党史•增信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传承抗战工业红色血脉、“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5月22日后勤党总支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扶眉战役纪念馆、横渠家风馆和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开展“赓续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匠心”笃学党史•增信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纪念馆,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清和总支委员、产业处长孙文杰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默哀、鞠躬致礼。党总支书记张勃现场讲述了“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激励同志们践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教育党员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岗位奉献,为学校发展争光添彩。总支委员王涛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步入扶眉战役纪念馆接受革命教育,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遗物、一个个历史的瞬间场景,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70多年前那个血雨腥风、战火纷飞、艰难困苦而又热血沸腾、义无反顾的革命年代,震撼心灵、洗礼思想。

抗战初期,为了保存工业实力、支援前线,一大批民族工业向抗战大后方搬迁,在申新纱厂旧址建设的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窑洞车间”“薄壳车间”“发电厂”“申新纱厂办公楼”等历史遗迹再现了当年抗战时期工业遭受日军轰炸、坚强不屈求生存的奋斗场景,创造了“中国抗战中最伟大的奇迹”,党员参观后纷纷表示必须传承和发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团结协作的工合精神、产业报国的工匠精神。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风相连成民风,民风相融汇国风,民风纯则国风正,民风正则政风清,政风清则人民幸福。党员们在宝鸡市家风馆,学习了清朝名臣曾国藩、《弟子规》作者李毓秀、北宋张载等名士的家风家训,接受了老一辈革命家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习仲勋等人的家训教育,体悟了横渠镇“子债父还”诚实守信的严平安、仁爱淑娴的孟烈凤、韩淑云、何海燕等虽然平凡但道德高尚的身边人的感人事迹。“传承一个好家风,成就一个民族的未来”作为党员干部和教育工作者,不仅要管好自己,更要管好家人,“修身、齐家”是我们的基本义务。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内容丰富、教育形式引人、教育成效明显,既深化了党员干部学党史成效,也坚定了入党初心,激励了忠诚担当、敬业奉献、干净干事的信心。同志们在交流中表示要把扶眉战役的革命精神、抗战产业报国的爱国精神、好家风严家训,在工作和生活发扬光大,为职业教育发展和双高校建设、新校区建设、后勤保障服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学党史 话未来 扛责任 感恩奋进 服务师生--后勤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后勤第一、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六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