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
 首页  部门概况  后勤服务  规章制度  后勤党建  招标信息  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恪尽职守撑起校园食品安全天网

日期:2019年12月18日 15:14 作者: 点击:[]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恪尽职守撑起校园食品安全天网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现共有6个餐厅为全院两万多名师生提供餐饮服务。学院为进一步确保学院各餐厅的食品安全,为学院全体师生创建一个安全的就餐环境,学院党委要求我们严格执行《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严把食品安全关。为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的工作生活提供高效服务和安全保障。高标准、严要求,满足师生需求各个性化、饭菜品种多样化、饭菜配制标准化、食品卫生安全化、膳食营养合理化、就餐环境舒适化、就餐服务优质化和管理结构层次化。
   
该学院多措并举,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对米、面、油、盐、酱、醋等大宗原材料实行定点集中采购。成立了考察评议小组,定期对其他原材料及辅料进行实地考察、对比、投票统一选用。考察评议小组由学院各餐厅经理和饮食管理中心管理人员组成,保证进入餐厅的货物必须是正规企业生产的合格产品,且“三证”齐全。将饮食管理工作由事后的“被动管”变为事前的“主动管”,把一切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使师生明明白白就餐,安安全全用餐,把好食安第一道防线。并且该学院饮食管理中心每个月会进行一次食品安全及餐厅管理的综合大检查,从环境卫生、防火防疫、食品价格及多样性等8个方面对各餐厅进行打分评级,保障学院师生就餐安全。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至2019年完成了学院餐厅“明厨亮灶”的升级改造,公开透明地展现了该学院餐厅食品安全情况,强化了饮食工作的管理,并对食品安全起到了一个强而有力的监督作用。该学院后勤领导向记者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把食品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切实把好食品安全关,接受社会监督,打造阳光健康厨房,让师生们吃的安全、吃的营养、吃的欢心!

上一条:中国食品安全网记者深入我校餐厅就食品安全进行采访报道 下一条:副院长刘清带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回头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