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
 首页  部门概况  后勤服务  规章制度  后勤党建  招标信息  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秋冬季传染病防治系列活动

日期:2020年11月04日 22:55 作者:刘烨 点击:[]

我院开展秋冬季传染病防治系列活动

                                --后勤处积极开展艾防知识宣传“百千万校园行”活动

为进一步动员全院广大师生积极参与艾防知识宣传“百千万校园行”活动,推动我院传染病防治工作取得新成效。后勤处综合科积极行动,113日下午,在明德堂二楼大礼堂进行艾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后勤保障处副处长韩二豹、215医院感染科李雅萍主任、原咸阳市渭城区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任玉梅科长、项目师资辅导员及学生同伴教育志愿者、后勤处工作人员等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大会共分冬季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和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百千万校园行”师资培训会暨新生艾防知识入学教育两部分组成。活动由韩二豹副处长主持。

李雅萍主任通过秋冬季容易引起呼吸道及消化道传染病的几种常见病菌,如新冠肺炎病毒、流感病毒、肺结核、诺如病毒、汉坦病毒等展开讲述。通过讲述疾病的病因、传染源、传播途径、主要临床症状、预后以及防控措施等方面,让参会师生认识到疾病的危害,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防控意识,降低感染率,防止秋冬季传染病在校内蔓延。

任玉梅医师通过简单地互动游戏,让广大学生深刻的理解到艾滋病的传播速度及危害,并深入的讲解了艾滋病的防治策略及技能,告诫广大师生不仅要懂知识,更重要的是要掌握技能。此外,任玉梅医师以艾滋病病人心理变化为出发点,展开对艾滋病人的关爱及反歧视的讲解。

后勤处综合科艾防知识宣传“百千万校园行”活动的项目负责人刘烨,对各二级学院艾防知识师资辅导员及学生同伴教育志愿者后期活动开展要点进行培训。

韩二豹副处长在会上发言指出,预防艾滋病要从身边的每个人做起,艾滋病知识及技能的掌握对我们即将走向成熟的广大青年学生有着极其的重要性,大家不仅要懂“爱”,更要掌握“艾”。希望同学们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从思想上得到重视、行为上得到约束。

此次活动的积极开展为我院进一步落实艾防知识宣传“百千万校园行”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力助推我院平安校园建设。


韩二豹副处长做大会发言

李雅萍主任进行秋冬季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

任玉梅主任进行新生艾防知识入学教育及辅导员培训


各二级学院新生代表、艾防辅导员、学生同伴教育志愿者聆听会议

                                                       

 

 

上一条:“创丽进行时”雨后清洁---后勤人在行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秋冬季传染病防治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