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
 首页  部门概况  后勤服务  规章制度  后勤党建  招标信息  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2021年春季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日期:2021年04月02日 21:37 作者:刘烨 点击:[]

  我院开展2021年春季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根据我院《结核病防控健康教育月活动方案》安排部署,4月1日下午,我院邀请西安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业务副院长、主任护师陈玲同志为我院师生作春季结核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后勤处、学生处工作人员等5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后勤处处长王涛主持。

      讲座中,陈玲同志结合自己丰富的经验,通俗易懂地向师生们讲解了结核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症状、预防措施、治疗及转归等相关防治知识。根据目前疫情形式,又再一次向大家阐述了新冠防控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个人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如室内要经常开窗通风,去人群密集处佩戴口罩、注重个人卫生、积极接种新冠疫苗、适当的户外运动和体育锻炼等有效预防措施。

      王涛处长在总结时指出,过去的一年,举国众志成城,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取得了重大成果。目前个别省份仍存在疫情反弹现象,嘱咐我院师生对待新冠疫情仍需提高警惕。新冠如此,结核亦如此,我们不但不能轻视,还需加倍努力,才能尽早迎来终结结核流行,迎来自由健康的呼吸,希望大家通过聆听本次讲座能够提升对结核病的认识水平和防病意识,以实际行动共创健康校园,维护和谐校园。

 

上一条:省级机关事务中心专家来我校开展“十三五”用能考核 下一条:招标公告(学院老校区绿化提升改造设计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