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
 首页  部门概况  后勤服务  规章制度  后勤党建  招标信息  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特邀陕西省机关事务中心王照刚处长作节能减排专题讲座

日期:2021年05月14日 21:58 作者:刘磊 点击:[]

我校特邀陕西省机关事务中心王照刚处长作节能减排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节能减排工作深入开展,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广大师生节能意识,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在节能减排行动中的积极作用。5月13日下午,咸阳市生态环境局渭城分局与我校联合邀请陕西省机关事务中心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王照刚同志在明德大礼堂作了题为《新时代能源利用与节能减排》的宣讲会。咸阳市生态环境局渭城分局副局长张跃龙、学校副校长刘清、我校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以及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首先,王照刚处长对我校在节能减排方面采取的措施与办法给予了充分肯定,称赞我校节能减排工作政策齐全,制度到位,行动积极。但仍存在部分师生对于节能减排的意义和个人行为对节能减排工作的影响并不是很了解。

       在宣讲会上,他从生态文明的历史和现状、“碳达峰、碳中和”的提出、创建绿色校园、我们怎么做这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国家在环境保护上做出的努力,阐述了“碳达峰、碳中和”概念的提出和国家在这一方面的谋划和准备及创建绿色校园的现实意义和具体举措;同时对广大师生如何在节能工作中从细微处入手、从自我做起、积极参与公共节能给出了很好的方法。此次宣讲会内容涵盖面广、信息含金量高,非常贴切实际工作和现实生活,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同时,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校园节能减排工作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在知识讲座开始前,刘清副校长、王涛处长与王照刚处长共同参加了由后勤处、学生处和团委联合在成才大道开展的以“节能减排”为主题的签名活动。

       通过此次宣讲会,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生态环保和节能意识,树立低碳环保、节约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投入到学院节约型校园建设行动中来,为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推进绿色校园建设,作出更多的贡献。

我校特邀陕西省机关事务中心王照刚处长作节能减排专题讲座

 

王照刚同志作《新时代能源利用与节能减排》专题宣讲

刘清副校长、王照刚处长参加我校节能减排专题活动

 

上一条:后勤第一、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六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2019级学生结核病筛查工作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