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
 首页  部门概况  后勤服务  规章制度  后勤党建  招标信息  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卫生>>疾病防控>>正文
 

预防艾滋病的ABC

日期:2019年12月13日 16:30 作者: 点击:[]

预防艾滋病的ABC

 

当今,世界上有80%左右的HIV携带者和艾滋病病人是通过性接触感染的,根据在性传播途径上预防HIV感染措施的可靠程度,可将它们依次分为以下三种方法:

A:禁欲(Abstinence)

禁欲,也就是一辈子不与任何人发生性关系,这一条是最可靠的,但现实生活中绝对禁欲的可能性不大,因为人类不仅要繁衍后代,还希望享受性带来的快乐,极少有人能一辈子禁欲。但对于处在结婚年龄前的青少年,我们主张禁欲。

B:忠诚(Be faithful)

忠诚是指一辈子只与一个没有被HIV感染的配偶发生性关系,而本人也未被HIV感染,这一条是最关键的。洁身自爱、遵守性道德是预防性接触感染HIV的最根本措施。为此应避免婚前和婚外性行为,不搞性乱,避免多个性伴侣。

C:避孕套使用(Condom)

坚持正确地全程地使用避孕套是在万一做不到忠诚的情况下保护性伙伴双方,减少HIV感染机会的一种方法。尽管使用了避孕套并不意味着万无一失,但亦是有效的方法,比不用避孕套要安全得多。有试验证明,就HIV能否穿过避孕套这一点,使用避孕套的保护作用是不使用避孕套的1万倍。

根据以上三种预防方法英文名称的第一个字母,它们被称为预防艾滋病的ABC

上一条:预防艾滋病基本知识十条 下一条: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处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