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
 首页  部门概况  后勤服务  规章制度  后勤党建  招标信息  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关于进一步提高后勤服务质量的若干意见

日期:2014年05月21日 22:39 作者: 点击:[]

关于进一步提高后勤服务质量的若干意见

   后勤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有力保证,关系着学院的稳定与发展。结合学院实际,现就进一步提高后勤服务质量提出如下意见。 

   1、全面实施精细化管理,修订完善后勤管理制度,加强后勤制度化管理,规范各项服务工作程序和工作标准,提高服务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强化后勤保障服务过程及环节的监管、监控力度,逐步实现后勤服务的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和制度化。
   2、继续坚持后勤社会化改革方向。要继续坚持和深化学生食堂、校医院、学生澡堂改革运行模式。后勤保障处进一步加强监督与管理,协调好各方面关系,为全院师生提供更加完善的后勤服务。
   3、积极开展调研,探索校园卫生绿化保洁社会化运行模式,为师生营造更加优美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
   4、整顿和规范校外服务机构,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满足师生学习生活需求,规范有序引进银行、电信、移动、联通等社会服务机构,为师生提供周到优质的服务。
   5、认真落实服务承诺制、服务限时制、服务回访制。紧急服务事项随叫随到及时办理;能够马上办理的24小时内完成;每项服务项目完成后由被服务对象签写服务意见,达到满意为止。
   6、实行工作日志和工作联系函制度,建立良好有效的沟通协调机制。维修、检查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工作日志,将收集整理的意见、建议和维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确定整改措施;及时向相关托管单位送达工作联系函,工作联系函要详细反映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和整改完成的时限。
   7、严格落实水电气暖设施设备运行巡查制度,划分区域,责任到人,发现问题,及时维修,避免滴、跑、漏和长流水、长明灯现象。
   8、严格落实水电气暖设施设备定期维护保养制度,保持设施设备良好运行。
   9、开通后勤服务热线电话,及时处理师生服务诉求。
   10、实施“阳光服务”,定期公布水、暖等收费情况,公布校医院药价、食堂饭菜价格,接受师生监督。
   11、定期召开师生座谈会,征求师生对后勤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对各项服务项目开展满意度测评,对满意度低于90%的服务项目,要分析原因,及时整改。
   13、以开展“技术练兵”、“优质服务”活动为抓手,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激发员工的创造力和潜能,全面提高后勤职工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14、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后勤队伍工作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后勤职工政治思想素质、文化素质和业务素质,坚持以情育人、以诚待人、以理服人;学会换位思考,设身处地的为教职工着想、为学生着想,为师生排忧解难,端正服务态度,实行“人性化”管理、“亲情化”服务、“潜移默化”育人。加强交流沟通,营造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的良好氛围,增强改进后勤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进后勤工作健康发展。
   15、加强后勤员工激励和考评制度,提高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临时工的知识素养、服务水平和业务技能。
   16、坚持开展业务培训学习。加强后勤职工岗位培训,重点是工作技能、管理能力、服务礼仪、安全知识等培训和学习。提高后勤职工技能水平和服务本领。
   17、大力倡导节约之风,切实落实节能减排工作责任制,把建设节约型校园贯穿到后勤工作全过程。以节水、节电、节材、节约经费和资源综合利用为重点,强化节能减排责任,制订科学、严格的以节约为原则的规章制度。
   18、积极开展调研,建立起涵盖餐饮、宿舍、物业以及房产、管网、设施维修等内容的信息化服务管理平台体系,在全院部门间实行高效信息互动,提高后勤现代化服务管理水平。
   19、切实抓好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安全工作制度,使安全工作落实到后勤服务的各工种各岗位。不断完善安全措施,严格各项操作规程。严把原料进货关、食品加工销售关。加强用电管理,严格执行行业规定。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检查力度,规范安全工作的日常管理,常抓不懈,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无事故。
   20、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积极建立惩防机制,尤其是涉及大型基建、维修项目和批量物资采购等项目,要严格执行学院各项制度,采取公开招标,实行阳光工程。后勤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14年5月20日

上一条:成才大道电源电缆敷设工程竣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