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
 首页  部门概况  后勤服务  规章制度  后勤党建  招标信息  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积极开展后勤安全保障检查宣传工作

日期:2021年06月24日 18:23 作者:王磊 点击:[]

我校积极开展后勤安全保障检查宣传工作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和应急管理部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后勤保障处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切实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多次与师生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检查。

6月10日下午,饮食管理中心特邀咸阳市天然气公司安全专家陈少帅工程师在格物楼二楼举行了非居民用户天然气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会。饮食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各餐厅经理及餐厅工作人员代表共六十多人参加。

陈少帅工程师在培训会上特别强调,要狠抓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落实,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二要深刻吸取典型案例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是各餐饮公司应定期向餐厅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增加全体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此外,他还讲解了天然气使用知识并着重就“发现天然气泄漏怎么办”做了重点介绍。最后组织所有参会人员在明德堂餐厅进行了现场演练,并针对现场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指导。

咸阳市天然气公司安全专家陈少帅工程师进行非居民用户天然气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6月15日上午,副校长刘清同志带领后勤保障处全体干部深入我校各餐厅,就燃气、水、电安全和夏季“四害”防治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安排部署工作,并与各公司餐厅负责人深入交流。刘清副校长叮嘱大家一定要确保全校安全供餐,常抓安全生产不动摇,不能有片刻麻痹和懈怠思想,要责任到人,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不能有等靠要的思想。

副校长刘清带队进行夏季安全检查

6月17日上午,咸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渭城分局联合陕西迅通电梯有限公司在我校开展了电梯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并进行了电梯脱困演练。通过发放安全教育彩页,讲解电梯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全校师生了解了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电梯时的注意事项,在遇到突发情况时的自救知识。

同日,副校长刘清带队检查了学院用于存储固危废材料的仓库,并就固危废材料的存储、清运等方面现场给予了指导。

咸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渭城分局联合陕西迅通电梯有限公司开展电梯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通过联合检查及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增强了后勤干部职工的安全责任心,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为确保我校“双高”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学党史 话未来 扛责任 感恩奋进 服务师生--后勤保障处职工走进新校区 下一条:后勤保障处开展食堂安全专项检查

关闭